修安嘎嘎嘎

【灵肖哨向】钟情于你(1)

cp是张起灵×肖宇梁,咱们圈地自萌,不喜勿入昂

哨向背景,私设如山,ooc预警

 

听到张起灵回来了的消息时,肖宇梁正趴在桌子上打游戏

桌对面的同事正在眉飞色舞地描述着张起灵这次惊心动魄的战斗:“当时的场面你是不知道啊,眼看那敌军头头想着鱼死网破,祭出自己最后的大杀器,这下咱们这边不仅是军队会损失惨重,而且很可能伤到大量无辜的平民百姓。军部这边也急了啊那可咋办,不能真的让那炸弹爆炸吧。千钧一发之际,我们大张哥临危受命,带着一支小队,直冲入敌军大本营………”

屏幕上出现了“GAME OVER”的字样,方块小人垂头丧气地趴在地上,肖宇梁闷闷不乐的放下游戏机,抓了抓自己半长的卷毛,看着面前激动得都快站到桌子上的张起灵狂热粉丝小同事,有些哭笑不得:“哪儿那么玄乎,大张哥再是人形兵器,也不至于这样,那和无脑爽文或者一刀99999999有什么区别。”

同事不乐意了:“我不吹牛!我男朋友这次就在大张哥带的兵团里,这都是他给我讲的。宇梁你是不知道,大张哥的精神体特别帅!嘿呀那叫一个威风,可惜我不能亲眼见到。”

其实我知道哈哈哈哈。肖宇梁暗戳戳在心里美滋滋了一番,面上仍然做出好奇的表情。

“再说了,宇梁你可以直接去看新闻报道呀。那里面可多了,讲的也比我生动详细,而且内容可丰富了哈哈哈哈。”同事又补充了一句。

得了吧,这憨憨不知道在哪里看的三流小报。肖宇梁暗自腹诽。不过不知道起灵到底怎么样了啊,想来战斗肯定不会轻松。受伤了吗,严重吗?

甩了甩头停止发呆,肖宇梁又打趣:“你这么迷恋大张哥,你男朋友不吃醋啊?”

同事骄傲地挺起胸脯:“我男朋友也是大张哥粉丝呀哈哈哈哈,他比我还疯狂呢!”然后又冲他挤眉弄眼,“诶宇梁啊,这相亲大会马上就到了哦,这次你会去吧,听说大张哥也会去的!”

“我不去我不去,那东西无聊死了。”肖宇梁连忙摆手以示决心。

 

他突然感受到了精神力一丝异常的波动,便选择性忽视了同事接下来的话,仔细地感受着。

高维空间里,正在睡觉的小狼懒懒地起身,打了个呵欠。然后认认真真地整理了下睡得有些凌乱的毛,确认状态完美之后从窗台上一窜,消失不见了。

“诶诶伏特加你去哪儿!”肖宇梁还没来得及叫住它,就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顿时精神一震,连头上的呆毛都变得更加精神。他连忙站起身,然后看了眼时间,还有十分钟就下班了。拿起已经收好了的双肩包草草背上,飞快地冲对面说了一句:“诶我有点事先走了,导师要是来了你帮我打个掩护啊!”

同事的长篇大论突然被打断,再想说话时眼前已经没了人,只得收起兴趣,继续看新闻上今天关于联盟元帅迎接胜仗归来的张起灵的相关报道。

 

肖宇梁匆匆向外走,不出意料地在大门口不远处看到了一辆停着的悬浮车。车门是开着的,张起灵正盘腿坐在下方草地上,认真地给自己的黑金古刀一遍遍擦拭,上油,打磨。

肖宇梁也没打断他,只是慢慢走过去,坐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做着保养工作。这年头用冷兵器的人已经不多了,作为联盟的战将,张起灵更是独一个偏好黑金古刀胜过各种热武器的人,尤其是他拒绝别人帮他进行刀的日常养护,全部由自己完成。

张起灵的精神体——那只传说中威风凛凛的东北虎——此时正安静地趴在肖宇梁脚边,任由他抚摸。

吸大猫的感觉真好啊!肖宇梁在心中感叹,恨不得把头埋在它厚实的毛皮上猛吸一口。

张起灵完成了这一遍的保养,妥帖地把刀放入刀鞘。趴在张起灵背上一直默默地看着他动作的西北小狼伏特加换了个姿势,挂在他脖子上假装围脖。

肖宇梁有点尴尬,抬手想把伏特加拽过来,张起灵却已经站起身,淡淡开口:“下班了?”

肖宇梁点点头,然后也站起身,和他一起走进车里。

许是来得有些匆忙,张起灵还穿着元帅迎接他时那套特意换的军装礼服,上衣挺括,军裤没有一丝褶皱,胸前一排军功章。肖宇梁悄悄做了个比较,嗯,自己的腿也不比他差太多…

这副模样无疑是冷峻而已帅气的,也难怪张起灵成为那么多单身向导的梦中情人。但肖宇梁偏过头,只看见了他身上还未来得及散去的硝烟,疲惫,以及孤独。

是的,孤独,这也是肖宇梁第一次见到张起灵的精神图景的时候的感受。

两人坐下来,肖宇梁开口问道:“这次出门怎么样啊,现在要做一下精神疏导吗?”

张起灵想了想,摇了摇头,“不用。”

你倒是让你家虎虎把尾巴从我腿上放开再说这话啊喂。肖宇梁觉得好笑。

最后张起灵还是同意了。

肖宇梁一点点试探着放出自己的精神触手,慢慢打开了张起灵的精神图景。仔细说来,张起灵的精神图景其实很平常:一大片一大片茫茫的灰白。

但是真正进入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无边无际的孤独。很难想象会有一个人,精神图景里是一成不变的灰白,仿佛是一种暗淡的,灰蒙蒙的,笼罩在人心头的厚厚的幕布。你往哪个方向走都看不到尽头,只看到无穷无尽的,好像永远也逃不出去的阴影。

肖宇梁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被这精神状态影响了很久,这实在是一种太沉重的情绪。不过他后来慢慢发现,张起灵的精神图景里出现了一小块不同的地方。

这一小块独独建起了精神屏障,肖宇梁也没有试图进入去看看,只是远远地能看到那是一小团亮光,并不是那么明亮,却足够照亮附近一小块的灰暗。

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想来总归是好事。

肖宇梁慢慢收回了精神触手,却发现张起灵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走到一边,想去倒杯热水,自己的通讯终端却突然响了。

————TBC————

评论(16)

热度(43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